陶庄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甄再斌 张庆宝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3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陶庄镇把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确定了高标准农田建设0.8万亩,通过统筹引领,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和工作责任,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齐心、协同推进的工作体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该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共涉及河北庄村、后湾村、孔庄村、鲁桥村、马公村、千山村、吴村、奚村、夏庄村9个行政村;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壤深松深耕6200亩;新打机井65眼;开挖疏浚渠道8.005公里;新建管涵36座;埋设PE管道41.313公里;田间道路16.12公里,其中机耕路硬化6.19公里,泥结碎石机耕路9.934公里;栽植防护林3000棵。架设农电线路15.4公里,其中架设高压线路2.6公里; 架设低压线路12.8公里;安装变压器14台。

项目竣工后,可高效节水面积0.72万亩,支持两区建设0.65万亩,耕地质量提升0.62万亩。该镇高标注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改善项目区农民的生产和生活条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保障粮食高产稳产,“双十镇建设”提质增效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记者 甄再斌 通讯员 张庆宝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