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枣庄老人3个月做72双鞋垫送民警!多大码的都有

作者:甄宗奎 丁梅 张裕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30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8日,枣庄室外气温最低达到零下6度左右。位于新城民生路与光明路交界口的执勤岗亭内,执勤民警王涛、赵文彬刚刚回来休息, 一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老人走了进来,随后掏出一包东西塞到民警手中。

薛城交警大队铁骑队员王涛介绍到,“上午9时25分,一位老大爷进来岗亭。我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天冷了,看着你们这么辛苦地在马路上执勤,于是我和老伴纳了鞋垫,送给你们。”大爷边说边拿出几十双鞋垫,递到了王涛手里,“我们都是退休职工,用了3个月的时间,纳了72双鞋垫,因为不知道大家用多大的号,所以每个鞋号都了纳几双。”

王涛感动地握住老人的手说:“大爷,太感谢您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然后,王涛询问老人的名字,退休单位等情况。

老人只是笑笑,说道:“这点小事,不需要留名,你们穿暖了,我们就安心了!”两三分钟的简单交谈后,老人告诉王涛,他还要去别的岗亭送鞋垫。带着感激和温暖,王涛和赵文彬送走了老人。

据薛城交警铁骑队员反馈的信息,老人又分别来到了武夷山路与光明路路口岗亭处、祁连山路与光明路路口岗亭处,为交警们送上鞋垫,而他均没有留下自己的任何信息。

岗亭外,是彻骨的寒冷;岗亭内,是匿名大爷送来的72双鞋垫。他和老伴三个月用一针一线做好的72双鞋垫温暖了这座城市,温暖了这个冬天。(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丁梅 张裕秋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