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旦 品非遗 传文化

作者: 孙越 袁月 王晓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31

枣庄新闻网讯 为营造新年气氛,让群众体验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12月30日下午,市中区西王庄镇开展“庆元旦 品非遗 传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非遗传承老师给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概念及保护意义,介绍了“吉祥双鱼”文化的主要特点和象征意义,并亲手指导大家动手缝制。大家相互讨论、交流各自的制作心得,不到半个小时,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吉祥双鱼”诞生在大家的手中。

群众纷纷表示,能够在家门口学习制作非遗作品,享受一份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感受非遗文化之美,收获颇丰。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还培养了群众对非遗文化的兴趣,提高了对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进而提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参与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王晓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