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贺新年 插花迎新春

作者:孙越 张诗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31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文明实践探索,弘扬“非遗”技艺,迎接新年的到来,12月30日,市中区文化馆“巧手贺新春 插花迎新年”文化下基层活动走进市中区税郭镇。镇部分机关女职工、新时代文明实践“小红土”志愿者、各村文艺爱好者参加。

活动邀请了东方式插花国家级教师郭海侠,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传统花艺的起源、风格、特点及花艺制作的技巧、造型和花材搭配等基础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插花步骤。参会人员充分发挥各自的动手能力,选花、修剪、造型,在妙手扦插下,简单的花材就变成了一个个艺术作品,现场花香四溢、其乐融融。

让“非遗”文化弥漫花香,让插花艺术走进百姓生活。下一步,税郭镇继续做好“非遗”文章,将“非遗”传承、保护、发扬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把“非遗”所蕴含的深邃文化底蕴和内在品质挖掘出来,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积极倡导绿色健康、高雅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满意度。(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诗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