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土”培训业务增加技能

作者:孙越 高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2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齐村镇卫生院志愿服务规范化,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助推全镇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顺利开展,12月29日,齐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小红土”志愿者联合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志愿者服务培训活动。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培训课,以“如何做好志愿服务”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做为一名医护志愿者的服务定位和日常服务过程中的一些常用技巧。为参训志愿者带来一堂别开生面又内容丰富的培训课。

培训后,医疗志愿者们针对辖区内应接未接第二针、第三针疫苗的居民开展电话提醒服务,以免错过最佳接种时间。大家各司其职、坚守岗位,分布在门诊大厅、挂号处、药房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引导患者进行常规信息登记、解答患者疑问,协助医疗人员进行测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切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疫情防控献上齐村力量。

下一步,志愿者们表示将会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去,齐村镇也将进一步规范志愿者队伍,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志愿者活动常态化、规范化,为文明齐村的构建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孙越  通讯员  高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