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庄镇打响疫苗接种攻坚战

作者:孙越 袁月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2

枣庄新闻网讯 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群众健康安全防线,连日来,市中区西王庄镇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打响疫苗接种攻坚战。

据悉,西王庄镇多次召开疫苗接种专题会议,对疫苗接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下沉到各村、卫生院亲自督促、协调解决攻坚难题。该镇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疫苗接种“每日通报”工作制度,确保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整合包村干部、党建助理员等力量下沉到村对辖区内应接未接、暂缓接种、老弱病残等重点人群,开展逐村、逐户、逐人拉网式排查。各村通过微信群、村广播喇叭等方式开展疫苗接种科普宣传、疫苗接种动员,最大限度打消群众顾虑,引导群众主动自愿接种。

另外,为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西王庄镇卫生院医护人员采取早上班、晚下班,中午不休息,延长工作时间,全力为群众做好疫苗接种服务。考虑到农村常住人口老年人居多,冬季天气寒冷,出行不便,西王庄镇设置了流动疫苗接种点,让群众可以就近接种疫苗。

下一步工作中,西王庄镇将持续深入一线再排查,对未接种人员信息再深挖、再做实。不断创新宣传方法、加大动员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知情率、接种率,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