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6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围绕各级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部署,着力在完善政策体系、提升培训质量、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培训监管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明显提升。据统计,自2019年以来,全市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4997人次,拨付培训补贴2645.34万元;创业培训4039人,拨付培训补贴460万元。

该市积极研究制定培训政策,对接财政、民政等部门,做到政策互补、资源共享、平台共用。设立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推动职业院校扩大培训规模,支持企业、社会培训机构开展技能培训。完善市场配置资源、劳动者自主选择和依法监管的职业培训工作机制,建立完整的学员登记、开班备案、过程监管、考核结业管理制度,广泛开展“送技能下乡”活动,方便劳动者就近学习技能。为打造“滕州技工”劳务品牌,该市强化校企合作,由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滕州高级技工学校对接企业,完善协作机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等基本政策、享受条件和申报方法,促进职业技能提升工作上台阶。该市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坚持“政策找人”,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积极推广政策,在线及时解答企业申报以工代训补贴时遇到的各类问题,实现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拨付“以工代训”补贴6626.45万元,惠及企业974家。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