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绘制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图”

作者:姜爱民 曹芳 孙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始终坚持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全方位开展风险普查工作,绘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一张“图”。

该区第一时间成立普查领导小组,负责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组织实施、业务指导、监督检查等工作,落实普查经费641.16万元,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16次,参加人员280人次,为普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机制、经费保障。他们充分利用团队技术优势、经验优势,高效开展普查工作,组建了“行业部门+综合部门+第三方”技术团队。清查阶段,对全区承灾体、综合减灾资源(能力)、历史灾害共3大类、10中类、27小类、1467数据词条进行了数据统计和分类审核。调查阶段,应急、交通等部门已全面完成区(县)调查任务。同时,他们严格落实“日调度、周通报”督查制度,做到边督查、边指导、边规范,查问题、保质量、督进度,以降低数据失错率和驳回率,共督查20个部门、7个镇街,审查数据24项538条,确保该区普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曹芳 孙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