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智慧环保平台入选省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榜单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省大数据局发布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榜单,滕州市的“智慧环保平台”成功入选。

滕州市智慧环保平台采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和地理信息系统等先进技术,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两大核心业务,在指挥中心的整体架构下,开发形成了“一个平台、两类终端、四大版块”。目前,该平台已接入6个国控水站、气站,21个镇街空气站,62个空气微站,150家视频监控,96家在线监测和200家用电监管企业数据,同步融入行政处罚、总量环评、环境信访、监测数据、一企一档等基础监管信息,绘制了滕州生态环境监管“一张图”。实现了发现问题即预警、接到预警即处置,有效破解了辖区企业数量多、执法人员少的难题,进一步提升了环境管理效率和水平。(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