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滕州公安这样迎接警察节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黄娟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09

枣庄新闻网讯 在第二个人民警察节,1月10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铸牢民警忠诚警魂,激励使命担当,滕州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察节庆祝活动。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庄严的警旗迎风飘扬,银色的警徽在冬日朝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民警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表达了滕州公安民警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彰显了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坚定信念。

聆听“最美”故事 赓续英模精神

民警走进滕州市科技职业高中和熙城国际幼儿园,让校园师生感受不一样的“警”彩。

通过讲述公安系统防风险、保稳定的突出成绩,生动展现警务人员用鲜血和汗水守护万家平安的感人事迹以及建立人民警察节的重要现实意义等内容,成功地在青年学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名为“人民公安”的种子,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人民警察光荣神圣的初心使命。最后,民警携手与在校师生和警旗同框,定格下人生最美画面。

回顾革命历史,学习中国精神

民警沿着历史的足迹,认真参观了龙阳镇淬火提质基地,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通过观看历史实物、查阅图片及文献资料,民警们认真聆听了革命往事,了解了每块站牌背后的红色记忆;再现了广大革命战士视死如归,创造可歌可泣不朽业绩那段历史时期,深入了解了革命先驱、民族英雄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最后,全体民警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

忠于职守, 用“责任”向节日献礼。夜晚的城市灯火辉煌,当多数人沉浸在团聚和休闲的时光中时,全市公安民警一直默默地守护着城市的安宁,他们或奔波在案件侦破的现场,或穿梭在车流拥堵的路口,或巡逻在华灯初上的街头,他们用站好每一班岗,向第二个人民警察节献礼。(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黄娟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