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筑牢防线守平安

作者:孙越 张一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0

枣庄新闻网讯 面对春节临近及全国多地散发疫情的形势,连日来,市中区孟庄镇党委、政府迅速安排部署,抓深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群众生命、生活安全防线。

孟庄镇首先明确各村干部工作责任,采取机关干部帮包形式,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和建立重点人员的工作台账,全面摸清掌握辖区外出人员和疫苗应种尽种人群的底数,并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推进会,及时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问题,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

另外,全镇32个自然村对在外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不漏一人。对于低风险地区准备返乡人员要求提前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每天摸排统计,逐人登记上报,摸清已返乡、准备返乡人员底数,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政策。

该镇采取“5+2”“白加黑”工作模式,抽调人员与镇卫生院职工、各村干部上下齐发力,广泛动员群众积极接种疫苗。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情况,联系其亲属,告知其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已接种的提供接种证明,未接种的为其预留疫苗,农忙返乡时接种;针对常年在外,且无亲属的人员,联系其朋友,通知到位,确保不漏一人。采用“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接种服务模式,对行动不便的群众由镇卫生院组织力量持续开展“送苗上门”服务,提高疫苗接种效率。(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一樵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