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为民暖人心 事事照亮幸福路

作者:甄宗奎 赵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2

枣庄新闻网讯 “村里的路灯亮了,晚上出门更方便了,多亏了寻书记啊!”蒋庄村村民激动地说,“我家这个地方是个小路口,有时天黑过车很不安全,现在好了,有了路灯安全多了。”

1月10日,记者来到高新区兴城街道蒋庄村,一项项便民、利民的举措,极大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老百姓的真心夸赞。第一书记寻治皓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村民越来越高的“幸福指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自2021年10月寻治皓进驻高新区兴城街道蒋庄村任第一书记以来,通过走访调研,他了解到夜晚照明设施不足和村内没有金融服务机构等问题,是村民最急、最盼、最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

经过实地调研、民主决策的方式,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山东毅鑫电力有限公司为蒋庄村提供并安装了200盏太阳能路灯,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还为村民送去了光明和安全,解决了村民夜晚“出行难”的问题。

同时,在他的积极协调下,枣庄银行新城支行在村内设置了便民金融服务点,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银行服务,大大节约了村民们的办事成本,切实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寻治皓表示,“这一项又一项的举措,让蒋庄村发生了变化,老百姓高兴了,我心里也踏实了,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蒋庄村将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记者 甄宗奎  见习记者  赵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