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多举措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3

枣庄新闻网讯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去年以来,西岗镇积极探索创新举措,聚力打造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功能为一体的镇村文明实践站(所),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该镇依托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精心筛选政府机关、专业教师、“五老人员”和社会人士等100多人,组建了16支文明实践队伍,并发展了100多支广场舞演出队和志愿服务队伍。依托镇文明实践分中心和村文明实践站、村居道德讲堂、村居乡村记忆馆、村史馆等,打造了70余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场站。围绕推动文明实践教育目标,利用“讲、评、帮、乐、庆”5种形式,传播积极信息,教化感染群众。目前,已开展活动20余次,教育带动群众2000余人。充分利用“五千五万”社会治理模式,畅通“秒级响应”的高效文明服务渠道。去年以来,村级文明实践站(所)通过镇数字平台指挥中心或“智慧西岗”公众号传递群众需求事项800余件,办结率达到100%,畅通了为民服务渠道。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