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快上 提速争先

——市中区以冲刺的姿态起跑确保“开门红”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3

大干实干开新局,奋力实现“开门红”。新年伊始,市中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局就要发力,起步就要争先”的状态,推动实施“六大提升工程”,争先机,抓早字,用实干实效确保工作落实;以冲刺的姿态起跑,确保各项工作大提升、大突破。

连日来,穿行在枣庄经济开发区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机声隆隆、塔吊林立、焊花飞溅,一个个重点项目施工正酣,处处跃动着大干快上、提速争先的喜人局面。

在枣庄经济开发区国科医工医疗器械智能智造基地二期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装载机、挖掘机等大型车辆正在紧张作业,部分工人忙着硬化厂区道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国科医工医疗器械产业化基地项目由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和枣庄经济开发区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20亿元,占地约100亩,项目建设分两期完成。目前,一期医学检验实验室已经建成投入使用,二期CDMO平台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

“我们二期产业化基地正在赶工期,抢进度,力争5月份能投入使用,尽快完善CDMO产业化平台的综合服务能力。”山东中科智造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侯修瑞说。

不仅是项目建设在开足马力、加紧施工,市中区的生产企业也在抢抓新年黄金期,火力全开,加紧生产。在山东正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批出口印度的阳离子/黏胶混合面料正在加紧装车,等待发货。据了解,该企业1月份以来总出货量达501吨,其中外贸出口210吨,主要出口印度、印尼、土耳其等国家。目前,正凯新材料二期正凯数字化智慧纺纱产业园项目的厂房设计、设备采购也在同步进行中,计划主体工程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

“二期项目采用全流程智能化系统,形成纤维、纺纱、织布、印染一体化的产业链综合布局,打通从原料到成衣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圈。”山东正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昌进告诉记者,正凯数字化智慧纺纱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可有效弥补枣庄乃至淮海经济圈缺少高端面料染整企业的短板,推动淮海地区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整体智能化水平,产品向上游纤维产业链布局延伸,使企业初步形成自主可控的纺织全产业链布局。

“作为市中区项目落地、推进、投产的高地,枣庄经济开发区紧盯重点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实行区级领导帮包责任制,确保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快见效,加速产业聚集。”枣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广夫说,“一方面,在项目建设上我们做到了舍得用心,定期组织人员到企业听取和解决问题;做好定点服务,与企业拉手,全程跟踪;做好定人服务,把服务的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严格考核。另一方面,做到了舍得用力,成立招引项目服务专班,帮助企业解决产前、产中、产后所遇到的土地、资金、手续、招工等具体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我们会以冲刺的姿态起跑,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目标就是命令,快干就是责任。市中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超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了‘重点工作提升年’冲锋号,发起了‘六大提升工程’动员令。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树立平台思维,实施金融赋能’工作要求,认真做‘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文章,科学把握全区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取得新突破,奋力夺取首月、首季‘开门红’,全力推动市中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