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落实四项措施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孙越 王家田 孙中亮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4

枣庄新闻网讯 为切实守护辖区群众健康,进一步织密筑牢防疫安全网,连日来,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常态化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该街道通过悬挂横幅、村广播、居民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第一时间向辖区群众、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措施解读,逐步形成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全民共识,从而增强自我防护的主动性与自觉性。

同时,街道结合辖区村居分布情况,分别在辖区东西南北部设立固定接种点,并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群众、留守儿童等群体提供车接接送、上门服务等志愿行动,最大程度为群众接种提供便利。医务工作者早中晚轮值上岗,确保接种工作高效运转,减少居民等待时间。

临近年关,放假大学生及返乡务工人员正持续增加,街道持续细化返乡人员登记报备制度,针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建立台账,实时关注,并充分利用“返乡人员登记二维码”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管控,确保人员流动安全有序。

科级干部及机关人员纳入网格化管理,明确帮包村居,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返乡管控等方面细化责任,落实任务,同时走访入户了解群众接种情况,对于未完成全程接种的群众,建立台账,及时提醒接种时间。(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王家田 孙中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