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三员”一体 助力疫苗接种“加速度”

作者:孙越 孔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4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市中区齐村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疫苗接种工作“等不了”的紧迫感,实施“三员”举措,确保广大群众“应接必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据悉,“三员”即当好疫苗接种“宣传员”、当好疫苗接种“护送员”以及当好疫苗接种“领航员”。在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的同时,考虑到辖区内老年人出行不便,以租用大巴车进村接送、流动接种队伍上门接种、设立驻村驻点临时接种点等多种方式,推动疫苗接种全覆盖。

另外,提前布局3—11岁人群接种工作,对辖区内22个幼儿园的566名儿童进行全面细致地统计摸排,并详细列明各儿童不宜接种的情况。对因感冒等身体原因不宜接种的,关注其身体状态,待其痊愈后及时通知接种,对接种其他疫苗的,继续深入了解其接种情况,形成时间表,持续跟进。(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孔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