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智慧政务服务”让群众办事更省心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7

枣庄新闻网讯 “现在政务服务越来越智慧了,以前需要填好多表格,跑好多地方盖章,现在在电脑上轻轻一点就完成。”近日,在滕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群众在尽享便捷体验的同时,也对“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大厅建设成果赞不绝口。

近年来,滕州市依托信息化手段,加快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大厅建设,系统平台迭代升级,让群众办事更暖心、企业经营更省心。该市搭建“一窗通”平台,按照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等工作推进要求,对大厅管理平台及智能化设备更新换代,提升政务服务事项上网率和全程网办率。推进大厅智能升级,建设排队取号、服务评价、多媒体显示、绩效考核等系统;完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好差评”管理、“一件事”链条式审批等系统功能;实施窗口LED屏幕、平板电脑、多媒体终端、自助服务终端、智慧双面屏等硬件更新换代,配置AI智能服务机器人;新增设身份证自助申办拍照一体机,扩展“24小时”自助服务功能。推动电子证照应用,归集91类、16206个电子证照,公布政务开放数据、政务共享数据400余条。组织市直部门(单位)、镇街完善山东政务服务网11类16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要素,取得显著成果。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