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三员”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作者:孙越 袁月 王晓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9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市中区西王庄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盯当前国内疫情变化,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充分发挥宣传员、组织员和排查员的“三员”作用,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防疫宣传工作不留死角,西王庄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线上依托美篇、微信群等做好上传下达,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线下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广播喇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把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和返乡报备等内容,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其次,西王庄镇持续推进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加强针”接种工作,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摸清接种底数,强化接种措施,对接种进度进行分析研判。落实“日报表、日调度、日通报”的工作机制,及时掌握汇总通报各村疫苗接种推进情况,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稳妥有序推进全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另外,当前春运已经拉开帷幕,西王庄镇不断充实疫情防控随访专班工作力量,保证24小时有人在岗,对上级推送的疫情风险区来人,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核查到位,确保不漏一人,并及时做好数据的上传和对接。同时,严格落实村级疫情防控排查管控措施,各村认真细致对返乡人员开展摸排、巡查,引导返乡人员进行主动申报、登记工作。(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王晓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