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区积极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9

image.png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广泛动员和引导全区广大市民群众树立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近日枣庄高新区组织开展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以悬挂横幅、展示宣传板报、发放倡议书及宣传资料的形式,引导消费者牢固树立“文明消费、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摒弃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实行按需点餐、剩餐打包,树立“珍爱粮食、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提醒大家珍惜粮食、反对浪费。

大家纷纷表示要言行一致,做光盘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的代言人,带头厉行节约、使用公筷公勺,带动身边人积极践行。活动共悬挂横幅3条,展示板报4块,发放《倡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公筷行动》等宣传手册300余份。

下一步,枣庄高新区将持续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活动,普及爱粮节粮和粮食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做到节约一粥一饭,促进“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