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除燃气黑点 守护群众安全

作者:孙越 丁文旗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0

枣庄新闻网讯 根据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再次研究部署春节、北京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决定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储存、倒罐、销售液化气的行为和窝点。1月18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对一处非法燃气窝点依法进行铲除。

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摸排,执法人员发现牛角村一户村民存在非法储存、倒罐、销售液化气的行为,为制止该行为,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联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该处窝点进行清理整顿。

本次突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名,执法车辆6辆,现场查处50kg钢瓶49个、15kg钢瓶10个、5kg钢瓶1个,电子秤1台,倒气泵1台,倒气线2条,非法运输危险品车辆2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违法当事人进行了严厉处罚。

另外,为深入、扎实地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祥和、有序的节日氛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健全完善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惩戒机制。

严格落实事故调查处理决定和“黑名单”等制度,对重资本运作、轻安全管理、存在重大隐患而不整改、事故多发的燃气企业依法依规限制其扩张收购、融资贷款,对多次违法和事故频发的企业(单位)及相关负责人、从业人员,依法严肃责任追究, 全面实行行业禁入、职业禁入。定期向社会公布典型执法案例,强化执法震慑,筑牢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线。(记者 孙越 通讯员 丁文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