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站民警”护航春运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2

枣庄新闻网讯 自1月17日(春运首日)以来,滕州市长途客运中心站内旅客秩序井然。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持续至2月25日,共计40天,滕州市公安局在各长途客运场站设置24小时在岗的驻站民警,加强客运源头管理。

疫情大背景下,全国各地发出“就地过年”的号召,预计今年的交通流和往年比有所减少。尽管如此,春运安全工作丝毫不能放松。春运期间,滕州市公安局的管理重点为滕州高铁东站、滕州火车站、长途客运中心、客运西站、BRT换乘中心等站点,建立民警24小时派驻制度,指导、监督客运场站严格落实“三关一监督”“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等制度,组织客运场站、企业对进站的跨省市营运客车加强检查、登记。同时驻站民警严把关口,对旅客行李物品严格进行安全检查,加强车站治安秩序维护,并热心引导和帮助重点旅客安全乘车。客流量较少时,民警们不失时机地对旅客进行旅途安全知识宣传,并发放春运安全与疫情防控的宣传小册子,用一声声的警醒与提示,送去滕州警方的平安祝福。

同时,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各交通场站周边分别制定了个性化工作方案,最大限度地调配警力,加强重点区域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一旦出现车流量大、事故致堵等突发情况,会迅速调派足够的警力,并充分利用视频巡检,确保快速高效处置。(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