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行政审批局: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双减”落地见效

作者:刘振江 李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2

枣庄新闻网讯 “原来对‘营转非’政策了解不深入,担心对自身带来影响。现在真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了新的办学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日前,在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前来办理“营转非”手续的民办培训学校负责人马文艳激动地说。

滕州市行政审批局开辟“双减”绿色通道,由被动服务变成主动上门服务,发放“双减”服务指南,当好“双减”政策的宣讲员、解读员,让培训机构充分了解“双减”政策的具体要求和实施办法,明确学校下一步发展方向,引导学科类培训机构稳步转型、平稳过渡,切实把“双减”工作风险防范降到最低。在从严审批的同时,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减少材料,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鼓励支持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为非学科培训。对于保留学科的民办培训学校在办理“营转非”手续时,实行“一链办理”,由“帮办代办”全程进行一对一服务,在营业执照注销的同时,重新核发办学许可证相关材料,确保培训学校在营业执照注销公示期结束后,便可以领到新的办学许可证。

据统计,该市共有98家民办培训学校,这次“营转非”工作共涉及55家学科类民办培训学校。截至目前,30家民办培训学校完成学科非学科剥离,24家学科类民办培训学校变更为非学科类。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李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