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优势产业 打造产业优势

——薛城区创建“民生优先”党建品牌促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小记

作者:刘振江 张生 蒋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2

2021年底,薛城区欣闻一则从济南传来消息:枣庄亲和源被评为“2021山东康养服务十佳品牌”。

文旅康养产业是我市集中精力发展的六大优势产业之一。能获得这一荣誉,对薛城来说正是他们坚持“干就是担当”“快就是大局”这一理念标志性事件,更是他们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的一个重要突破。

谈及这方面的工作,薛城区一位负责人说:为了大力发展市政府明确的六大优势产业,实现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的目标,我们从全区统筹安排,结合区情实际,明确责任主体,确立攻坚目标,以党建引领创新发展了文旅康养产业是我们很有薛城特点的举措。上海亲和源老年服务管理模式在薛城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本质上说,不仅是引的先进管理模式的成功运用,还是缘于我们通过创建“民生优先”的党建品牌。

据了解,现在枣庄亲和源康养项目一期、二期正常运营,三期项目列入2021年省级重大项目,计划2023年建成使用,可为2300名老人提供服务,致力打造省内知名、全市一流的高端智慧化健康养老产业园。

在薛城区,文旅康养产业的发展由薛城民生集团担纲实施,他们立足服务“一老一小”使命,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始终注重加强国企党建工作,以创建“民生为先”党建品牌为主线,严格落实“四个六”党建机制,全面推动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较好完成,有力促进教育、康养、文旅、人才板块产业大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思想上绷紧弦,把好“方向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创建“民生为先”党建品牌为主线,集中全力开展“党员淬火提质行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做到制度建设、目标牵引、责任落实、过程管理、问题整改、结果运用等“六个突出”,抓好党建考评与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与意识形态考核、与“一岗双责”考核、与年终业务考核、与经营管理考核、与党员干部考核等“六个结合”,纵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双报到”“村企联建”、党员志愿者帮扶、“双十镇”建设等“六个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一岗双责、党员日常管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制度等管理制度,助推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向前运行,形成“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局面。

责任上落实点,守好“主阵地”。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纪律、队伍、阵地、意识形态等工作,进一步擦亮了“民生为先”党建品牌,他们以苦干实干拼搏精神、积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百折不挠的工作韧劲,擦亮薛城舜耕实验学校品牌,与北京燕园集团合作,成立北京燕园附属舜耕实验学校,2021年本科上线比率达到37.3%,高一新生招生达到1300人,学校被评为全国十强民办教育品牌。与山东财金旗下的“梧桐树”品牌合作办园,成立新城兴安花园幼儿园,幼儿园学生由去年开办时的40余名增加到160名。圆满完成全区中小学校服供应、全区14所学校“大班额”化解工程。

行动上拉满弓,耕好“责任田”。坚持红色带动,做活文旅产业,铁道游击队景区被评为“山东省红色研学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积极举办“夜游临山”花灯会、“夜游临山”电音节惠民消费、“建党100周年抗战物品展”等系列大型活动,特别是去年花灯会正月十五当天入园游客量突破2.7万人次。积极做好临山文旅综合体推进项目,着力打造集“文化教育、观光旅游、影视演艺、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红色文化景区。坚持人才强区,做强人才引进,集团先后与山东女子学院、北京新东方培训机构、北京燕园集团、枣庄学院签订人才服务项目合作协议,去年先后完成人才派遣服务和各类技能人才服务1100人次。同时,认真做好北批市场、清泉市场权属接收工作,自去年5月份划归民生集团以来,结合创卫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累计投资30余万元,对市场设施环境进行全面改造提升,面貌焕然一新。(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生 蒋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