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全方位宣传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

作者:甄宗奎 苏娜 张裕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4

枣庄新闻网讯“临近春节,返乡人员较多,人口流动较大,为保证个人和家人的健康,我们提倡在外工作的乡亲尽量选择就地过年,请家人及时做好沟通……”1月24日早上7点,峄城区阴平镇东楼村的广播喇叭又响了起来,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贺成振又开始了一天的宣传工作。

为提高广大群众疫情防控的意识,营造全民防疫的氛围,近期,阴平镇发放《致阴平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致阴平镇在外创业就业和求学朋友的一封信》《家庭疫情防控知识》等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同时,将宣传知识录制成音频,通过各村大喇叭或宣传车移动播放。

为应对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增大问题,阴平镇迅速行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制定春节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镇人民健康安全。

为有效应对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阴平镇通过入户宣传、大喇叭宣传、群内宣传、自媒体宣传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方式,加大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持续做到群防群控、全民防控,营造良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张兰,您的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了吗?现在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您出门一定要配戴好口罩,尽快接种疫苗。”在阴平镇朱沟村文明实践站,站长褚衍香正在挨家挨户了解第三针疫苗接种情况,宣传防疫相关知识。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阴平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街头商铺,深入村居、企业等公共场所,悬挂疫情防控条幅、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发放宣传手册、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防控。

阴平镇主要负责人介绍,阴平镇还严格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落实帮包责任,建立返乡人员排摸台账,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管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干群同心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苏娜 张裕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