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大体验

——中学生来当网格员

作者:孙越 王铮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4

枣庄新闻网讯 为拓展基层社区网格治理的深度和广度,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1月21日,市中区文化路街道市委社区联合枣庄市第三中学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网格员的工作。

写春联活动现场,学生们挥毫泼墨,不多时,一个个“福”字跃然纸上。随后,社区书记带领志愿网格员来到辖区独居老人家中,学生们的到来,让冷清的屋子瞬间鲜活了起来,他们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送去寓意平安吉祥的“福”字,送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接着,志愿网格员们进入沿街商铺,开展安全巡查,查看店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店铺进行讲解告知。在巡查同时,及时宣传当前疫苗接种与返乡报备的最新政策,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志愿网格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宝贵且难忘的经历,网格员在维护社区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后将呼吁父母朋友加强理解与支持网格员工作,以后也会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王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