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为战 保平安” 凫城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孙越 张峰 彭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4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为安全、高效、快速、有序、精准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1月23日,山亭区凫城镇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山亭区疾控中心函查辖区刘某在外省返乡后被判定为密接,凫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随即根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启动应急处置。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重点人员推送信息处置、重点人员管控、流行病学调查、指挥部信息上报、人员转运、终末消毒、村庄封控、全员核酸检测等环节模拟真实场景。此次全体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协同作战、业务熟练、动作规范,全体观摩人员仔细观看、精心讨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据悉,凫城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学习研究并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当前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工作,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返乡人员管控制度,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峰 彭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