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西集镇筑牢疫情防线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5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4日,山亭区西集镇在马庄村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马庄村返乡村民张三因乘坐高铁,成为天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该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推送的信息后,立即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情况,西集镇疫情防控指挥长下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后,相关部门迅速集结,赶赴现场,对马庄村主要路段进行隔离封堵,对张三及其家庭周边进行流行病医学调查、环境采样、末端消杀。  

在统一指挥下,马庄村村民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全程佩戴口罩,每人间隔1米,有序进行测温、登记和核酸采样。整个 演练过程,各相部门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密切配合,以最快速度作出有效处置。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每项举措和演练程序都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做到了细致、严格、快速、一丝不苟,有效检验了镇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提升了该镇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为及时有效地应对辖区突发疫情事件奠定了扎实基础。(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