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多举措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6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峄城区法律援助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多举措开展“保支付 治欠薪”法律援助专项活动,积极为农民工讨薪“保驾护航”。至目前,该区法律援助中心已受理办结农民工维权案件11件。

畅通申请渠道,简化办事流程。农民工可以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市民中心或通过登录爱山东App、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山东法律服务网(12348山东法网)、关注“法援在线”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线上线下提交法律援助申请,对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申请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简化办理流程,最大程度为农民工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

加强疫情防控,做好网上办理宣传引导。为减少人员聚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区市民中心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窗口张贴“法援在线”二维码,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络办事,不断提高网上申请法律援助的公众认知度和社会应用水平。

推行“援调”对接,助力农民工讨薪。区法律援助中心对前来咨询的农民工讨薪案件,积极协调调解委员会参与调解,坚持“能调则调,调援结合”的工作原则,引导农民工尽可能通过人民调解、仲裁调解等非诉渠道,及时化解矛盾,降低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效率。

加强部门协调,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区法律援助中心加强与住建、人社、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协调,尽量缩短农民工讨薪案件的办结案周期,最大限度为农民工争取合法权益。 (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