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各镇街多措并举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

作者:孙越 袁月方娇 韩蕾 王家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6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地改善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连日来,市中区西王庄镇、垎塔埠街道、龙山街道以及光明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

西王庄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对全镇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通过部门联动、镇村联合、全员参与,有序推进禁放工作,提高工作落实力和执行力,形成禁售禁燃禁放工作合力。

垎塔埠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的同时,迅速传达落实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实现责任落实到区域、时段和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和频率,确保对燃放行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禁止,进一步提醒群众自觉遵守禁售禁燃禁放相关规定,确保禁售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龙山路街道通过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内商铺、超市、摊贩进行摸排巡查,重点查看了各户是否存放烟花爆竹,若存在存放烟花爆竹的现象,检查人员将存量的烟花爆竹进行登记造册,并与存放烟花爆竹商户负责人签订《烟花爆竹禁售承诺书》,确保严堵源头做到禁燃禁售。每到一户,检查人员便会向商铺经营者进行“禁售烟花”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商户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从源头“静”化环境。

光明路街道制定《光明路街道关于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明确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域,并利用街道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转发传播,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村居广播的形式,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并对辖区商铺门市进行拉网式排查,讲解相关政策,签订禁燃禁售承诺书,同时对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实施严厉打击。  (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方娇 韩蕾 王家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