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三部曲 织密防护网

作者:孙明春 侯成玺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7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连日来,邳庄镇上下同心,多措并举,奏响疫情防控“三部曲”,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奏响宣传教育“防护曲”。该镇广泛利用电子显示屏幕、“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健康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做好防护、科学防疫。同时引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奏响网格管理“精准曲”。该镇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措施,充分发挥村庄网格员、小区“楼长”作用,全面排查近期外出返乡人员,合理引导未返乡人员就地过年,并第一时间将返乡人员建立台账。同时严格落实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严格执行信息采集、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织密防控网,筑牢防疫墙。

奏响督导指导“保障曲”。这个镇采用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不定时地对全镇各村、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并指导各村加强针和3-11岁儿童第二针疫苗接种进度、“三码”查验情况、中高风险返村人员摸底管控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短板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到位。(记者 孙明春 通讯员 侯成玺)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