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靓”古城

——记台儿庄供电中心党总支

作者:刘振江 张恺 贾广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7

每到夜幕降临,台儿庄古城水街水巷灯火璀璨,水上桨声灯影,古香古色的建筑群景观灯被全部点亮。在服务台儿庄高质量发展中,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推进党建融合融入,叫响“电靓古城”品牌,擦亮了运河古城服务窗口。先后荣获“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状”“枣庄市基层党建示范点”“枣庄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27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学党史悟思想

提振“精气神”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该中心党总支创新党员教育形式,用好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从会议室“搬”到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运河古城大战遗址公园等红色地标、基地,重温峥嵘岁月,弘扬奋斗精神。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教科书。重温百年党史,能够滋养我们的精气神……”2021年3月26日,党总支书记张恺的首场党课在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碑前开讲。一个个红色实景教育课堂,成为党员学习党史的基地,党员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成分,启迪智慧,练好基本功,提振精气神,部分党员还在施工现场开辟“红色课堂”,多渠道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现在党员和职工们学党史的劲头明显提高,学习热情、工作热情也日益高涨……”邳庄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高再胜对党史学习教育深有感触。中心党总支强化党建元素融入,形成“率先示范”效应,将“软”任务变成“硬”指标。由总支牵头的同期线损百强所争创项目,以党员责任区、示范岗为平台,加快完成了典型台区录入工作,定期调度同期线损指标,中心日均线损完成率达到99.17%。围绕公司“营配联创·五星夺旗”劳动竞赛,党员、城区班班长贺敬波带领全班瞄准“七星”目标,抓基础,控指标,率先摘得“五星”,荣获“红旗班组”称号,全面带动各班所摘星夺旗,营造出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践使命强担当

做好“加减法”

如果说初心是情怀,那么使命就是担当。中心党总支深入实施“党建+”亮旗创优工程,带动党员携初心,扛责任,做好“加减法”,守好责任区、站好示范岗。

在为民服务上做“加法”。以民生关切为重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心五级职员阚巍主动请缨入驻南闸村帮扶,他筹措帮扶资金近百万元,筹建帮扶村爱心彩虹书屋,落地实施农田水利项目、村级光伏电站、伊家河护坡改造建设等项目,组织为贫困户送温暖,成立村集体农产品合作社,在老河道规划建设了生态长廊,实现村集体收入三年翻三番的目标,擦亮了“第一书记”党建品牌。班子成员带头对接服务22项市、区重要客户、重点项目,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用电问题。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出动220多人次为红色教育基地安全用电保驾护航,组织入户走访“煤改电”、民宿旅馆及居民用户3000多户,将传统的“被动式”客户服务模式转变为多样化、动态化“主动式”服务,零距离解决群众用电问题。

在解决问题上做“减法”。结合巡察共性问题整改、党风廉政教育等内容,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清单,逐项逐条销号整改,去年以来累计消除巡察共性问题3项,全面提升党建管理和党员教育效果。组织重点岗位人员走进廉洁教育基地,接受廉洁警示教育,通过案例剖析、廉洁宣誓等内容,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去年以来,先后组织分级廉政提醒谈话192人次。

办实事解难题

练实“基本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党总支坚持学在心、践在行,“扎好马步”,练好“基本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做到哪里有用电需求,供电服务就跟到哪里。

急客户之急,解客户之忧。通过创建“三零”获得电力示范区,即客户“零感知”办电、“零投资”用电、“零计划”停电,用心提质,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设立12个党员责任区、10个党员示范岗,高、低压业扩时限同比分别缩短19.41%、4.11%。免费为客户提供柱上开关、互感器等设备42台,减少客户投资166万元,为32家小微企业节约成本30余万元。深化党建“双带”、结对共建等活动,突出党员身边“三无”活动,实现67个电网检修现场89名党员“零违章”,获评公司“无违章工地”43个,标杆工地4个。开展配网降跳闸百日攻坚专项提升、“零树障”竞赛,10千伏线路跳闸同比下降21.62%,降幅居公司首位。截至目前,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3570多天。完成运河古城重大活动保电26场次,创出连续380多天供电服务“零投诉”记录。

在新冠疫情期间,启动了“同舟抗疫·亮旗保电”专项行动,6个党支部、89名党员逆行出征,护航区疾控、医院等17个重点客户安全供电。实施“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护航举措,落实疫情期间电费电价政策,减收基本电费266万元,为1.65万户年让利电费1275万元。(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恺 贾广立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