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六个一”活动 用心用情温暖群众

作者:孙越 时瑞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8

枣庄新闻网讯 为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税郭镇南安城村坚持党建引领、干部带头,依托党员和群众代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围绕“安全保障、居家清洁、温暖送福、点亮心愿、爱心义剪、代购年货”等方面民生实事,深入开展“六个一”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解决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

“大姨这些宣传页上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注意事项......”该村志愿服务队走进村民家中进行相关宣传的同时,也排查整改用电、用煤、用气等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在空巢老人、残疾智障等困难群众家中,身穿红色马甲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自带扫把、抹布等保洁工具,帮助打扫居室和庭院卫生,清理房前屋后的荒草杂物,营造了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新春将至,给您送‘福’啦!这是邀请书法老师写的,一会还有理发师来村里为大家免费理发。”一张张福字,为村民送去新春祝福,免费理发更让村民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的到来。

除此之外,结合第一书记工作前期调研摸底情况,村东桥梁安装了护栏,村里架设了太阳能路灯,新建了公厕,真正用实际行动解决村民所思所盼的“关键小事”。

该村还协调相关部门、爱心企业走访慰问40余户生活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和肉等过年物资。并针对空巢老人、残疾智障等家庭不方便外出采购的情况,爱心志愿服务队逐户上门列出采购清单,帮助采购了一些蔬菜、水果等年货,并将购物小票交还村民,做到了明明白白采购,高高兴兴过年。(记者 孙越  通讯员 时瑞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