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喜庆送到居民身边”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8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6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中区矿区街道东花园社区与山东省金不镀书画院走访慰问部分困难职工及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春联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

近年来,东花园社区党委与金不镀书画院时刻牵挂困难职工家庭及革命老前辈,经常与他们沟通和交流,帮助解决落实民生政策,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及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充分利用当前各项优惠政策,努力改善生活条件,进一步提高生活水平。

当慰问人员来到北庄镇小西庄村90岁抗战老兵贾文亮家中时,老人家非常激动,他说跟着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打天下,让全国人民过上好日子,感谢党和政府这些年来对抗战老兵的关心关爱。他表示要永远不忘党恩,永远跟着党走。

据社区党委书记孙海军介绍,1月15日,东花园社区还与山东省金不镀书画院联合开展了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将节日的喜庆提前送到居民身边。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居民们拿到春联后喜笑颜开。随后,工作人员还把写好的春联送到居民家中,小区居民纷纷表示,有幸得到书法家写的春联真是太高兴了,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平平安安、一切顺利。

山东省金不镀书画院董事长李作林说:“开展迎新春书法进社区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满足了百姓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让社区居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感受过年的味道。”(记者 王兆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