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交警大队进广场“新春送福”

作者:孙越 蔡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8

枣庄新闻网讯 为有效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安全,1月27日,市中交警大队将交通安全宣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走进广场开展“新春送福”交通安全教育。

活动现场,民警向广大群众、外卖人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结合以往春节期间发生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提示群众在春节出行期间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活动中,市中交警大队还将醉驾模拟体验搬到广场,群众纷纷佩戴眼镜,模拟夜间醉酒的状态。通过绕过地上的障碍物捡拾地面上的硬币,能够感受到酒驾的身体控制状态。通过技术模拟出饮酒后头晕目眩的感觉,让群众亲身感受到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认识到危害。通过体验,群众纷纷表示,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

此次活动,引导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合理出行、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安全出行,同时倡导广大市民对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做到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每个家庭带动全社会的宣传效果。(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蔡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