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 送福字 这里的“年味”活动暖意融融

作者:甄宗奎 王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8

枣庄新闻网讯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健康祥和、喜庆温馨、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1月27日,市中区中心街街道文旅办、薛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主题为“瑞虎迎春 翰墨送福”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

活动中,来自辖区的多位书画名家铺展红纸,蘸饱笔墨,洋洋洒洒几笔,“欢声笑语贺新春,欢聚一堂迎新年”“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便在笔下一一挥就。

春联、“福”字除了赠送给现场的居民群众外,志愿者们还特意把其中一部分送到辖区的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浓浓的新年祝福。“这‘福’字一贴,过年的气氛一下子就有了。”在接过寓意着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时,老人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王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