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草莓正当时 春节采摘忙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7

枣庄新闻网讯 农历正月初六,记者走进位于薛城区高楼村的枣庄众顺绿色主题公园,温室大棚里一片绿意盎然,果蔬挂满枝头,人们忙着采摘,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草莓大棚里,记者看到,一排排高架基质的草莓苗长势喜人,放眼望去,绿油油的叶子下面,点缀着一颗颗红色、白色果实,像一个个小灯笼,色泽红润,鲜嫩欲滴,整个棚内香气宜人,不少游客正在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

“听说这里的草莓都是无土栽培的,果子新鲜,味道也爽口,孩子放假了,带着他来这里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市民乔女士说。记者了解到,这里的草莓种植是以营养基质取代泥土,配以智能滴灌、温控等技术,实施水肥一体化,病虫害少、绿色安全。

进入蔬菜大棚,一片翠绿映入眼帘,番茄、黄瓜新鲜脆嫩,生菜、油麦菜、芹菜郁郁葱葱……“这个生菜一株都能长到一斤多,与传统土培相比,它的品质更好,更易储存,而且干净卫生,口感脆甜好吃。”负责培育生菜的技术员向记者介绍。

“你看这个生菜根系都是生长在营养液层中,通过营养液为它们提供水分、养分、氧气……”一位市民正耐心地给孩子讲解蔬菜的生长过程。“水培的蔬菜可以让小朋友非常直观地了解到蔬菜的生长过程,可以拓宽孩子的视野,了解植物的多样种植。”家住市中区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这段时间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因为春节假期,过来采摘草莓的人特别多, 草莓、小番茄、黄瓜等水果的采摘销量都达到近五千斤啦!”采摘园负责人褚经理乐呵呵地说道。(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