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文化旅游谱新篇

——记台儿庄古城国际旅行社党支部

作者:张孝平 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8

1月25日,农历小年,台儿庄古城复兴广场人头攒动。灯影交错中, “白寅君”老虎精彩亮相。“白寅君”身高三米有余,身披白银战甲,间以中国红斑纹,集激光、地屏、冰屏、3D全息科技于一身,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作为全国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国家5A级景区,古城会定期推出新的旅游项目,以吸引海内外游客。”台儿庄古城国际旅行社党支部书记段绪刚介绍。

台儿庄古城国际旅行社主要负责游客的地接工作。旅行社党支部现有党员19人,其中正式党员9人,预备党员10人,平均年龄35岁,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党支部。近年来,这个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积极奉献,为古城和我市文化旅游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21年,台儿庄古城国际旅行社党支部被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习培训强素质

加强理论培养,提高政治站位,是做好支部工作的坚强基石。旅行社党支部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这个核心目标和永恒主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利用每月主题党日,充分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培训。

学习是途径,服务是最终的目的。旅行社党支部将理论学习与工作职责相结合,设计开展活动载体、搭建作用平台,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提供优质服务。他们与西张庄、程庄、沧浪民宿等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示范点合作,丰富了红色党建教学路线。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30个地区的干部教育培训班,完成了大运河文化会议、全省旅游执法大队培训会议、大众文化艺术节筹备会议等接待服务工作。良好的服务提升了旅行社红色党建的品牌影响力。

业务培训是企业发展不可忽视的人本投资,是提高企业造血功能的根本途径。对于台儿庄古城国际旅行社来说,即便是在疫情期间,业务培训也是他们的常态化工作。旅行社党支部开展了“战疫情克时艰、塑造阳光心态“自主学习、文旅在线学习专业知识等系列学习活动,同时围绕专业技能、企业文化塑造和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开展各类型培训,不断提升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意识,力求为游客带来更加优质的旅游体验。

服务游客如亲人

台儿庄古城开门迎客多年来,几乎未接到游客投诉。“游客是客人,来到古城,我们有责任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党员贾艳对记者说。

在小年夜的亮灯仪式上,家住市中区的甄先生说:“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古城了,古城的服务确实好。像今天大家都挤到码头看‘火龙钢花’节目,安保人员没有因为人多就态度不好,推推搡搡,而是耐心跟游客说明铁水打出来1000多度,近距离观看存在一定危险性,既保障了游客的安全,又让大家心里舒坦。”

在古城,家喻户晓的“马踏飞燕”是志愿者的标志。每到节假日,身着红色马甲、胸前带有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志愿者们,从早上八点开始,便服务在各站点,晚上十点,在景区的灯光下,依然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为游客提行李、搀扶年龄大的游客……他们的志愿服务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奋力开拓促发展

为更好地推动古城旅游的发展,在支部的组织倡导下,旅行社积极拓宽业务渠道,党员带头营销,每月评选“业务能手”,给予绩效奖励,分享经验,并积极纳业务能手为党员;在疫情下,广泛开源节流,进行精细化管理,果断撤销一些目前不必要的业务环节,降低成本。

旅行社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了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这个旅行社先后被授予山东旅游服务名牌、市价格诚信示范单位等称号。

“古城国际旅行社不仅服务古城, 更服务我市文化旅游业。旅行社在为游客规划旅行路线时,会向他们介绍枣庄的红色文化、历史底蕴等,向他们推荐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抱犊崮、青檀寺等景区,让更多人能了解枣庄、看见枣庄。”台儿庄古城国际旅行社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文玲说。

漫步在台儿庄古城,沿着古朴的青石板徐徐而行,四省交界融合出风格迥异的建筑。暮色渐阖,各色花灯绵延为满城灯火,夜晚寒星与古城灯火摇碎在穿城而过的运河倒影中,难舍难分。(记者 张孝平  见习记者 贺迎秋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