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公安开展春运期间“花式”反诈宣传活动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8

枣庄新闻网讯 2月6日,春运期间民警在长途客运中心开展“花式”反诈宣传活动。

春节期间是诈骗类犯罪的高发期,各种“骗术”和“套路”更是让人眼花缭乱、真假难辨,稍不留意就掉进了设计好的陷阱圈套,极大损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滕州市公安局北辛派出所社区民警根据工作积累和办案经历,整理出一套最新的防骗常识和被骗后的补救措施。通过召开警民座谈会,让群众分享身边真实发生的被骗案例,民警则结合讨论情况及典型诈骗案例,以案讲骗、以案防骗,重点讲述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骗能力,练就识骗“火眼金睛”。

2022年春节前后,为扎实推进滕州市公安局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北辛派出所结合长途汽车站实际情况推出“春运防骗指南”,在辖区展开全方位、立体化防骗安全宣传,织密织牢辖区群众和出行旅客的“反诈防范网”和“安全守护网”,努力营造春运平安出行环境。针对近期辖区群众遭遇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民警通过汽车客运站司机微信群每日推送最新的反诈文章,重点在汽车客运司机间营造反骗防骗浓厚氛围,并让客运司机转发官方发布的反诈视频合集供职工和旅客学习,切实提升个人的防骗意识,守牢自己的“钱袋子”,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变以往的“集中学”为“分散学”,在旅客中广泛开展宣讲,增强反诈宣传灵活性。组织警力见缝插针,利用客流高峰在售票口、候车厅周边开展流动宣讲,达到处处是课堂、人人是老师的良好效果,以个人带动家庭,以“分散学”带动了受众“全覆盖”。此外北辛派出所还积极协调城市管理部门和客运站宣传部门,在客运站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辖区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不断提升广大出行旅客的安全防范意识。(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