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大走访,知万家情暖万家心

作者:孙越 张一樵 刘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8

枣庄新闻网讯“大爷,咱这个春节过得怎么样?您这边有什么问题困难就给我们说,我们力所能及的一定会立即给您解决!”2月5日至6日,市中区孟庄镇镇村干部、“小红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全镇上下立即行动,深入辖区村民家中,开展“拜万家年、知万家情、送万家福、暖万家心”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拜年、大走访”活动,镇村干部、“小红土”志愿者按照“应走尽走,不漏一户”的原则,敲开一户又一户村民的家门,与村民们坐下来交心交谈,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记录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及问题,镇村干部能够当场解决的立即协调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由党委牵头统一协调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给您拜年啦!新年挂历我来给您贴上。”“哎呀,这个挂历真好看,贴上以后日子肯定红红火火!”走访中,干部和志愿者纷纷为村民们送上了孟庄镇精心制作的新春挂历,挂历上不仅有着新春祝福,还有疫情防燃禁放烟花爆竹等内容的宣传小贴士。一张张充满喜庆吉祥的挂历不仅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也表达了孟庄镇党委政府对父老乡亲们深深的感情。

“咱春节期间家里人多,用火用电都得注意安全,平时还要响应咱镇上的疫情防控规定,拜年开心也要注意防疫!”每到一户,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都会耐心地叮嘱他们注意安全用火用电,还要和去年过年一样,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殷切的关怀温暖着每一位村民的心,也确保全镇人民春节能够过得舒心、放心。

据悉,新的一年,孟庄镇将进一步锤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始终同辖区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齐心协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新局、出新彩。(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一樵 刘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