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作者:王兆虎 丁涛 郑颜彤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8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市中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国家和省、市党委、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关于做好群众温暖过冬系列部署指示要求,切实做好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安排好冬春期间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市中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各镇街对冬春需救助群众进行摸底核查,制定下发了市中区2021-2022年度冬春生活救助工作实施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完善救助措施,并按照统一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了“户申请、村评议(公示)、镇审核”程序。该局组织成立了2个调查组,逐镇逐村进行入户调查,并对各镇、村履行“户申请、村评议(公示)、镇审核”程序进行严格把关。目前该区先后救助冬春受灾困难群众336户、725人,发放口粮救助资金252525元、衣被救助资金65195元。救助资金通过银行卡全额发放到户,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精准送到受灾群众家中。(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丁涛 郑颜彤)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