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就业忙

作者:刘明 赵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8

枣庄新闻网讯 2月6日,春节长假还未结束,峄城区阴平镇招商项目博泽格林(山东)药业有限公司就已经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公司技术部副经理孟祥欧也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孟祥欧今年37岁,老家在峄城区峨山镇。为了让家人过上好生活,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上海、江苏、浙江等地打工,先后在上海迪赛诺医药、江苏普信制药和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由于岗位特殊,10多年来,他每年只能回家一两次。

春节前夕,返乡回家过年的孟祥欧听说苏州上市公司博瑞医药在峄城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的新厂博泽格林(山东)药业有限公司正在招聘技术部副总经理,次日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去应聘。经过短暂的面试后,孟祥欧如愿被聘任为公司技术部副总经理。

孟祥欧兴奋地告诉记者:“我老家在峄城,虽然在外打拼了多年,但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最近几年峄城发展变化很快,人文环境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这次能在家乡就业,能为家乡做贡献,我非常高兴。”

孟祥欧的经历是峄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双招双引的一个典型事例。近年来,该区坚持“大抓工业、抓大产业”鲜明导向,大力实施“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战略,对标先进地区做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商事登记“易开办”,启动企业开办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使得一大批企业纷纷落户峄城,为返乡人才就业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去年,全区1万余名返乡人员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记者 刘明 通讯员 赵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