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春节保电一线 守护万家灯火光明

作者:王兆虎 贾广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8

除夕夜,台儿庄供电中心春节保供电员工坚守在工作岗位。

枣庄新闻网讯 “变压器接线A相22.7度,B相23.1度,C相22.8度,温度正常……”流光溢彩的除夕夜,位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南的马庄变旁,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的配电运检班赵玮柱、梁冰和曹继新正在这里特巡、卡流、测温。这是1月31日除夕夜该中心全员坚守保电的一个缩影。

台儿庄古城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元素相糅合,推出了精彩纷呈的“年味大餐”,让游客和市民沉浸光影秀中,感受动感的白寅君。为确保古城花灯会安全供电,坚守岗位的保电人员正行走在运河古城的光影中。台儿庄古城由110千伏台东站10千伏东门线等5条线路供电,除夕夜,在古城值班的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有8名队员,他们正在古城区域的25台环网柜、20个配电室等配电设备进行不间断巡视、卡流、测温,并对台东泰和楼环网柜进行现场蹲守。当晚,古城电网负荷约4600千瓦,整体运行平稳,未监测到负载率超60%的台区和配电线路,未发现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隐患。

从除夕17点开始,春节保供电员工就全部进入保电坚守状态,该中心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深入保电服务一线。中心五楼春节保电负荷监控中心实时监测着电网,随时向一线蹲守人员发出指令,一线保电员工第一时间对电网工作状态进行汇报,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确保节日保电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除夕夜,台儿庄供电中心157名春节保供电员工坚守在工作岗位,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实现了“线路零跳闸、台区零停电、配变零过载、客户零投诉、电暖零中断”和连续11年除夕夜“零停电”目标。(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贾广立)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