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警察站好岗位就是过节”

作者:寇光 董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8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时,有那么一群人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万家灯火。薛城公安分局夏庄派出所的民警张玉新便是这群人中的其中之一。

2月2日,农历正月初二,记者来到夏庄派出所的门口,见到了正在执勤的张玉新。

“喂,您好,请问刚才是你报的警吗?”

“对,我的孩子走丢了,能帮我找找吗?”

“好的,别着急,请保持电话畅通,我们在赶来的路上……”

通过对话记者了解到,就在刚刚,派出所接到一起儿童走丢的警情。随后,张玉新和同事马上赶赴现场,询问报警人走失儿童体貌特征后,立刻分头寻找。经过一番努力查找,很快就发现了那名走失儿童,并将孩子平安送回父母身边。看着孩子父母高兴激动的神情,张玉新才真正松了一口气。

处理完这起案件后,张玉新马不停蹄又投入到辖区巡逻的工作中,巡查辖区内的治安隐患、烟花爆竹燃放等情况。通过对沿街商铺、村居广场等重点位置的巡逻,告知商家、村民在开心过年的同时,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

奉献是公安民警最温暖的承诺,平安是公安民警最大的心愿。张玉新认为,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在春节期间,让警灯“亮”起来,排除安全隐患,为群众幸福安康过好年保驾护航,这是他的承诺,也是他的心愿,更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工作中雷厉风行的他,一跟家人聊起电话鼻子就发酸,脸上写着对家人满满的歉意。“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我经常需要加班和出差,有时忙起来一个月只能回家两次。家里孩子才两岁,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更何况家里大大小小一堆事,都需要人去打理。我的妻子是一名人民教师,平时的工作也很忙碌,而她却从未抱怨过什么,一直用实际行动支持着我。”张玉新表示,除了妻子的支持,父母也对他的工作表示理解,经常到家里和妻子一起照看孩子,给他们减轻了不少压力。

今年是张玉新第二年参加工作,也是第二次在岗位上过春节,但是他表示,虽然没能在家陪爸爸妈妈和妻子孩子过节,不过作为一名人名警察,能在岗位上尽职尽责,让更多的居民过个好年,保护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安全,他感到十分的自豪。

尽管无法成为春节团聚的“参与者”,但自己是创造平安的“守护者”,也是群众团聚的“见证者”。“我觉得人民警察站好岗位,就是过节。”张玉新说。

记者 寇光 董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