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掀热潮 安全贴心“进万家”

作者:孙越 袁月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9

枣庄新闻网讯“大爷,我是咱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给您拜年了!现在入户给您推广普及一下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疫苗接种和市中云报APP等知识……”自2月4日以来,西王庄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利用春节入户送平安、送温暖和走访拜年之便,深入各家各户开展“敲门行动”,坚持做到“三个到位”,全力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活动期间,镇村干部通过分享事例、发放宣传材料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疫苗接种和市中云报APP等知识,大大提高了村民群众的禁燃禁放意识和防范意识,增强了对市中云报APP的认识了解程度。

另外,采取科级干部包村、镇村干部到户责任制,发动村党员、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力量,严格按照网格化划分的责任区域,全面迅速走村入户,逐一上门进行宣传,做到“每户必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人人知晓、户户皆知。并成立督查专班,通过“四不两直”暗访方式,直奔现场,严格督导,每天制作督查简报,通报各村存在问题,并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推进不力、工作滞后的村,进行通报批评,从严追责问责。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西王庄镇“敲门行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0余份,出动宣传车1辆,设置广播喇叭31处,走村入户8000余户。下一步,西王庄镇将突出重点、强化防范、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全力入户走访宣传,切实推动“敲门行动”往深里走、向实里做、求真见成效。(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