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中心街街道这么做

作者:孙越 吴利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0

枣庄新闻网讯 “你好,这份倡议书请仔细阅读并转达给亲朋好友,共同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维护好咱们的家园。”连日来,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出实招、聚合力、强举措,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确保辖区内烟花爆竹“零燃放”。

为有效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中心街街道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宣传普及的同时,转变工作思路,从讲文明、树新风着手,做新风尚的推动者,在入户走访的时候引导群众不买、不放烟花爆竹,渗透绿色、文明、环保意识,让大家把遵守禁燃禁售禁售当成一种自觉,鼓励开展其他民俗活动代替烟花爆竹燃放,做到与人民群众同频共振。

另外,该街道环保、城管、文旅、商贸等部门联动,成立巡查小组,细化工作流程,不等不靠,立即下沉到辖区,迅速展开地毯式摸排,不留“死角”,并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应对处置各种应急事件,持续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销售、储存现象。工作中,巡查小组每日对辖区重点区域内商店、超市、路边摊点开展巡查检查,并安排专人每日上报巡查情况,发现烟花爆竹销售现场立即予以查收。截至目前, 联合解放北路派出所对香港街的商户进行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检查,发现一家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的商户,交由派出所扣押处理。

据悉,下一步,中心街街道将持续按照“24小时有人值守”工作制度,在岗在位,加大对重点部位摸排巡查力度,加强联防联控,真正做到隐患清、底数清、情况清,确保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吴利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