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我的年

作者:赵浩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1

枣庄新闻网讯 2022年春节期间,薛城区的大街小巷可谓年味儿十足,从铁道游击队景区广场一直到临山路、万达广场,文娱摊位几乎占满了所有的路边,热闹非凡。

众多的文娱活动吸引男女老少参与其中,套圈游戏是最火热的,众多摊位各有各的场地,摆放的物品也是五花八门,既有小动物也有玩偶玩具。记者观察到,这是个既需要运气也需要功底的游戏,很考验技巧,有人满载而归、有人一无所获,但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玩家对记者说:“这个游戏让人既放松又有期待,过年了和家人一块娱乐娱乐,快乐最重要。”

去年热映的电影《铁道英雄》,让铁道游击队这个名字又一次响彻祖国的大江南北。春节假期,铁道游击队景区成为“打卡地”,前来游玩的人群络绎不绝,景区停车场也停满了车辆。网约车司机王师傅说:“咱这过年就这里最热闹,我今天接到的订单几乎都是来临山玩的,过年了打车的人也多,游客多我们赚得也多,累点也高兴。”

今年是虎年,景区门口出现了两只仿真老虎,这也成为了许多游客打卡的第一站,不时有游客在这里驻足拍照留念。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家住福泉社区的王女士也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孩子今年五岁了,带她来这里放放风筝,到了晚上还有灯会,一会还要去纪念碑前面看一看。铁道游击队是咱们枣庄人民的骄傲,过年带孩子来这里玩,既是陪伴,也让孩子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热爱自己的国家,崇尚英雄。”

在景区的半山腰,记者遇到了70岁的王奶奶,她对于这片土地有很深的记忆。她告诉记者,自己因为腿脚不方便平时很少出小区,但是每到过年,总是要让儿子带着自己和孙子一起爬临山,因为过年这是整个薛城最热闹的地方。王奶奶指着山下林立的高楼说:“我记得10多年前,薛城最高的建筑是区政府对面的工商银行大楼,那时站在山顶一眼就能望见,现在的高楼大厦可比那个高多了,城市发展太快啦。”(见习记者 赵浩凯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