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屯镇扎实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作者:孙越 田博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2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台儿庄区马兰屯镇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迎来“高峰期”,为确保群众“应接尽接”,该镇党委、政府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动员符合条件的居民积极接种,高效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镇主要领导亲自督导,实行科级干部包管区、管区人员包村、村干部包人的责任体系。根据每日应完成任务数,制定任务表,明确每个部门、管区、村(居)完成任务数,并把工作进度情况在工作群内进行通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加速推进。

同时,加强返乡人员信息摸排,收集疫苗接种信息,建立工作台账,返乡人员中共排查715人未全程接种疫苗。对排查发现已在外接种返乡人员,收集接种凭证,及时销号。同时结合前期摸排台账,对未接种人员进行再核查,全面掌握人员信息,确保信息登记“不少一户、不落一人”,并紧盯未接种人群,通过发送微信、拨打电话、上门入户等方式,询问详细情况,提醒接种。加强接种力量,采用“固定+流动”相结合,设置4个固定接种点,成立4支流动疫苗接种队伍,加快接种进度。加强服务保障,组织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解答群众疑惑。(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田博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