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餐饮油烟超标排放 全力提升市中空气质量

作者:孙越 仲政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5

枣庄新闻网讯 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按照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指示精神要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自1月中旬开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餐饮饭店油烟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市中区4处餐饮油烟经营业户集中区域为重点,结合属地管理原则,联合所属镇街,对所在范围内每一家餐饮饭店油烟排放进行巡查整治,现场查看油烟净化设备的使用、清洗以及记录情况,整理做好台账管理;针对中大型餐饮饭店,实行对账销号,克服油烟管道高的实际困难,使用专业检测仪器,对油烟排放进行实时检测,对达不到排放标准的,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限期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同时要求店家做好清洗的拍照留存,待完成清洗后再进行复查,直至达到排放标准。 

据悉,下一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当前开展的全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建立长效管理,不断自我加压,始终坚持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放松,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推进生态市中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孙越  通讯员 仲政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