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不慎落水 民警飞身下河救人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一条深夜救助不慎落水市民的视频,令不少网友动容,同时也关注着该事件的具体情况。2月14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下河救人的是峄城公安分局坛山派出所的两位辅警,不慎落水市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2月11日23时15分,我们接到110中心指令,有位市民在大沙河不慎落水,我们立即处警赶赴现场进行施救。”民警彭志远说,“因为天气比较寒冷,考虑到不慎落水市民情况,时间就是生命,我们立即联系了120做好后续救助。整起处警用时不到五分钟。”

参与救人民警彭志远(中)

说起当时下河救人的情况,辅警魏东告诉记者,“到达现场后,我们发现不慎落水的市民漂浮在距离岸边约五六米的河水中。河面上只能看到其头部,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另一位辅警贾午程接着讲道,“我和魏东来不及考虑,立即跳入水中游向落水市民。当游到其身边时,发现他意识已经模糊。于是我俩一左一右,合力将其拉回到岸边,整个救援过程仅用时45秒。”

救人辅警贾午程(左)和魏东(右)

幸运的是,被救的市民虽然意识模糊,但呼吸正常。随即,处警队员配合医护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在送医救治路上,处警队员通过该男子携带的证件迅速联系到他的家人,随后将该男子妥当安置在病房后,才悄悄离开了医院。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