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林街道举行新冠状肺炎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倪浩强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5

枣庄新闻网讯 “陈埠村,你村居返回一名密接,现将区指挥部‘关于对S省A市病例密接人员张某处置管控的通知’发于你处,请立即对该密接以及家庭成员进行管控,配合区疾控中心、吴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开展疫情处置工作,配合区指挥部对该密接的集中隔离转运工作,并随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这是2月14日峄城区吴林街道新冠状肺炎应急处置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中的一幕。

此次演练分为吴林街道疫情指挥部进行处置工作安排、全员核酸检测部署会、网格员进行全民核酸检测通告、网格员向采样点总指挥汇报社区情况、核酸检测前注意事项宣传、测温、信息采集登记、核酸检测采样操作、体温异常处置、样本包装运送、采样点清洁消毒11个科目,全面梳理了疫情防控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

演练中,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协同合作、处置得当,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密切合作,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每项举措和演练程序都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做到了细致、严格、快速、一丝不苟,有效检验了我街道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情况,以及各部门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通讯员 倪浩强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